在這低利時代如何才能確保我們資產不受通膨危機而縮水,

基本上我是那種保守謹慎的投資者,所以我將資產分為兩大部分,

一為國內二為國外,我特別鎖定配息跟殖利率特別高的投資標的,

國外的部分我只投資貝萊德高收益債券HA3歐元計價,目前的配息

率高達8%而且是月配息,我不喜歡美元計價因為針對美元的部分

我個人是持續看空,目前也持續收回美元資產。

國內的部分我把他分為股票與REITS我只投資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

因為他們的殖利率中華電是7%台灣大是8%可是以長期而以中華電信為佳

,因為中華電有資產加持雖然短期之內受到公布第三季簡易財測影響

,不過我還是推薦逢低買進,而REITS的話我會推薦買進富邦一號,因為

其持有標的以A級商辦居多,他的殖利率高達4.5%如果與現金一年期定存

相比是不是吸引人呢?

針對台股大盤的看法,我與林文伯的看法是一致的,台股上萬點應是近一兩

年的是,如果手頭有錢的投資人選好標的下好離手,無須理會短期的震盪,

現在我們還會看到說台股本益比過高的消息,哪一次的經濟回升不是伴隨

獲利增加PE比降低嗎?套一句科斯托藍尼的話,悠揚樂聲中賣出,槍砲聲中買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