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廚
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
02-27644788


我記得這間是上次要去大陸的時候,同學定的位子應該至少有半年了!之前早就耳聞這間的烤鴨連全聚德的老闆來吃過都說讚的餐廳,而且烤鴨不是說要吃幾隻就幾隻,訂位的時候就只能訂兩隻了,還有韭菜盒子也是都需預約。

半年前大家都興致很高的想吃這間的烤鴨,先前到北京吃過最有名三間烤鴨店,全聚得、九華山、便宜坊,其中我個人覺得九華山的烤鴨皮烤起來最脆最好吃而且又便宜,沒有另兩間的貴,讓我也稱讚不已,來到宋廚當然也得要好好的品嚐烤鴨,將鴨子肉切片下來後會把鴨架子弄成酸菜湯,這口味比大陸有名烤鴨店好太多,大陸的口味都太鹹,我覺得烤鴨的好吃與否取決於外皮酥脆,內肉是否保有彈性,宋廚的確有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,燒烤的話我是不知道他們有採用古法燻製手法嗎?


古法燻製的話需要使用乾燥的松子當材燻製,可以讓外皮有松子香味,顏色還能烤得金黃酥脆。現在全聚得採用企業化經營用電爐在烤鴨完全失去松子香味,烤鴨的要價也是最貴的,想吃好吃的烤鴨台灣就有宋廚了,不用在跑到大陸去。

宋廚當然也有許多好吃的菜色,例如拔絲地瓜、香炒大腸、涼皮,都是不錯菜色,而且也不貴一個人四百元都綽綽有餘,前提要一桌坐滿十人。不過要去吃的話現在定應該要到明年七月了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134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